親愛的鄰居媽媽們:

每天我們的生活裏,都在上演下列場景~~也許剛剛才忍不住對孩子斥責一番,又對自己的態度充滿懺悔;或仍留戀那帶著乳香柔甜的一吻,卻不得不由那緊緊摟抱的小胖手圈中掙開;嗯,忍不住拍拍孩子日漸碩實的背膀,即將目送他離開你不捨的視線──我們做母親的,時刻都要經過一段大大小小又椎心的撕裂,不管孩子在不在我們身旁,看著他/她一天天長大,離那新生的可愛與無助也日日漸遠了,時光是一去不回頭的呀。

 

我,Mama Dora韓維君,住在未來城D17樓,自己有一個今年即將從大班畢業,升上小一的大女兒,以及一個九個多月的小女兒。我是一位資深職業婦女,曾經想過當全職家庭主婦,鑒於現實因素無法如願。大女兒今年進入小一,首要問題就是…下午時間是否要送安親班?相信這也是許多家長的共通問題。經過深思之後,知道也許「完全不上下午課程」是有些難度的期望,但如果我能自行為她設計部份活動,穿插學校的課輔課程,也是一種權衡之計。

 

於是,我利用身邊現成的資源:我的母親是資深國文老師,現在擔任一所私立完全中學的校長,在教學事務上資歷頗深;我自己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,對文藝活動非常熱衷~~也許,我可以逐步創立一個「不像安親班、也不像課輔班」的個人工作室,專門舉辦親子活動,前提是:在活動之中,提供親子之間一起學習的機會我們認為,親子間的互動才是影響孩子學習成果的絕對因素,父母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

 

這構想從2007年開始,我首先創立了People Chain~ kids創意工作室,邀請許多有興趣教授自己專長的朋友,共同規劃出一堂堂的親子課程,迄今已有:

1.親子烹飪

2.親子手作課程

3.親子生活品味

4.親子音樂課

5.親子劇場互動

6.親子芳療紓壓

7.親子肢體發展

8.親子旅遊規劃

9.親子電影賞析

10.親子戲劇賞析

11.親子繪本賞析

12.親子小說賞析

13.親子散文賞析

14.親子詩詞賞析

15.親子讀經

16.親子作文班

17.親子英文課

18.親子熱舞

19.親子儀態

20.說故事練習

People Chain~ kids創意工作室第一場活動,已經於98613日在天母美麗村圓滿落幕。

第二場活動,即將在我們的社區展開,歡迎您帶著孩子來共襄盛舉!也希望您給我們意見!謝謝您!

 

時間74日下午3:30~5:30

地點:未來城一樓大廳

費用:每個小朋友200

活動內容:親子烹飪,親子小書設計,親子繪本帶領

特別注意:小朋友年齡需一歲半以上(有繪畫與烹飪,故需限制年齡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